省商务厅参加全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6 11:21
相关文章:

  2022年7月22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全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商务部设主会场,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设分会场。商务部盛秋平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财政部、国家邮政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邮政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商务部驻福州特办彭克泉副特派员,省商务厅余传富二级巡视员,省商务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邮政管理局以及省供销社、中国邮政福建分公司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部署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盛秋平副部长指出,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一是要立足畅通国内经济循环,充分认识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靠前发力,深度发力,为助企纾困、促进农村消费持续升级贡献力量;二是要聚焦短板弱项,扎实推进2022年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加强县、乡、村商业网点建设,完善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优化农村商品和服务供给水平,增强农村产品上行动能;三是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因地制宜,推动可持续发展,守住资金安全底线,强化指导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