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帮助中心 > 网站说明

网站说明

网站的功能定位


    福建省商务厅门户网站坚持服务公众、服务企业,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互动交流”三大功能定位,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网络平台。
 

网站的服务对象


    福建省商务厅门户网站着重围绕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互动交流三大类功能导向,以外经贸企业、海内外投资者为主要的服务对象,从网站的栏目到内容充分体现本部门的特色,以满足外经贸企业的需求。
 

网站的栏目设置


    福建省商务厅门户网站围绕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互动交流三大功能定位开设“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视频中心”、“专题频道”等6个一级栏目和38个二级栏目,下设110多个子栏目。
   “走进商务厅”:介绍福建省商务厅,大事记,各处室功能,厅领导,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学会协会;
   “信息公开”:实时发布福建省商务厅的工作动态、最新通知公告,统计数据、最新的法律法规等;
    “在线办事”:福建省商务厅门户网站按企业所办的业务进行分类,方便企业查找。同时,为企业提供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办理流程,在线申报链接等。企业还可以通过组合检索,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最精确的检索结果。
    “互动交流”:设计公众留言,留言按办理的业务进行分类,实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根据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在线访谈,为企业答疑解惑。收集民意,开展网上调查、    民意征集,提供政民互动的有效渠道;
    “专题专栏”:包括开拓资金、贸易发展、广交会、进出口公平贸易、开发区动态等20个专题栏目;
 

全文检索功能


    福建省商务厅门户网站配备全文检索系统,能够通过任意词在网站内里搜寻相关信息,为用户使用网站内的信息资料提供一个有效的渠道。网站除了在首页面设置有检索入口,在各个子页面也分别设置了检索入口,能更方便的为用户提供网站内容的检索服务。
 

意见、建议、投诉和举报


  为使用户更方便的使用本网站资源,用户可在“留言板”写下对本网站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本网站改进服务。     2.投诉和举报   如果用户需要投诉、举报,可通过“咨询投诉”栏目进行留言提交。 
 

RSS信息订阅服务


      为使广大网友和读者能够更方便、快捷地阅读到福建省商务厅最新的新闻信息,我们推出了RSS聚合资讯服务。福建省商务厅网站的RSS聚合资讯服务的优势体现在您只需在RSS新闻阅读器内订阅自己感兴趣的栏目链接,就可以通过RSS新闻阅读器自动获取这些栏目最新的文章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