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广交会

广交会三度“登云” 福建外贸企业网上觅商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09:17
相关文章:

  第129届广交会于4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第129届广交会的举办意义重大。福建省交易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做好各项组展筹备工作,帮助参展企业用好网上广交会平台拓市场、抢订单、稳外贸。省交易团(厦门市单独组团)的1336家外贸企业带着近20万件展品精彩亮相,借助着VR虚拟展厅、3D样品展示等新技术新模式“乘云出海”,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完成了“云”端贸易洽谈,收获满满。

  

  广交会三度“登云” 

  企业参展成效提升 

  

广交会官网云展厅平台设置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经历过两届网上广交会的“练兵”,第三次“登云”的福建参展企业更加熟练掌握云展厅和直播间的各项操作,参展成效不断提升。锦恒服装、豪鑫供应链等老企业普遍反映使用体验优于上届,认为采购意向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云展厅平台的优化提升;集结了精兵强将参加广交会的新企业也通过首次参展收获了不少意向客户,如怡泰中国通过即时沟通功能顺利收获了优质意向客户,晋江金豪雀服装首次参展就收到11个询盘,达成意向订单金额约16万美元。 

  品牌闪亮云端 

  研发创新加速升级 

  

“云上”模式也倒逼企业加强研发创新,展现更加多元、更加尖端的展品,着力实施智能创新战略、打造品牌效应、加速市场开拓,力图逆势突围。省交易团发动企业积极参评2021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争创兼具设计和市场价值的中国精品,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以创新驱动实现其高质量发展,福建省42家企业踊跃参评。本届广交会匹克、尚飞、时代天和等一百多家注重品牌发展的企业均制作并上传了VR展厅,充分展示了福建品牌与创新实力。参展企业表示与客户的不断沟通进一步催生创新工艺,自主研发正在成为企业外贸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积极融入“双循环” 

  开疆拓土谋发展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尚不明朗,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本届广交会有更多的参展企业主动融入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福建省近千家参展企业的展品添加了“可内销”标签,新颖的设计和功能受到国内外采购商的共同青睐。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福建企业从自身特点出发,找寻破解之道,进行多元布局、产业链供应链调整和品牌打造,以内外贸并举的形式拓展多元化市场,真正实现内生性“造血”。 

  悉心服务牵线搭桥 

  助力企业抢抓机遇 

  福建省交易团不断深化企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好主办方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悉心帮助企业做好广交会参展工作。展前,福建省交易团召开2场预备会,宣讲福建省最新出台的稳外贸政策、广交会展位使用管理规定及云展厅平台使用相关事项,鼓励企业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精心准备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创新特色和绿色环保的产品亮相广交会,帮助企业做好参展准备。展中,建立24小时值守制,紧锣密鼓开展展位使用检查、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密切与参展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及时解读回复企业疑问和诉求,精心组织企业参加大会配套活动,鼓励企业参加CF奖评选活动,全力服务好企业参展。同时,加强宣传推广,打造福建品牌形象,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公共区域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借助广交会平台擦亮“福建制造 品质保证”名片。 

  广交会的网上举办,将展会数字化推向新的高潮。福建外贸企业充分利用网上广交会的契机,集中展示了福建省外贸企业形象,同时充分发挥了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为与全球商界紧密合作、共享发展创造了更多新机遇。福建省企业也将进一步练好内功、抓抢订单、创新开拓、提升潜力,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为下届广交会取得更好的参展成效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