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广交会

第128届网上广交会顺利开幕 福建参展企业全力以赴拓市场促成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6
相关文章:
  

    第128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网上顺利开幕,展期10天。本届网上广交会,福建省交易团(厦门市单独组团)共组织1300余家企业参展,10万余件展品精彩亮相,VR虚拟展厅、3D样品展示等新技术新模式齐上阵,参展企业积极发挥网上广交会平台拓市场、抢订单、稳外贸。

   

 

  优化管理服务,营造良好参展环境

  为帮助企业做好广交会线上参展各项准备工作,省交易团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服务方案,悉心指导企业做好展品拍摄上传、线上直播营销、品牌展示推广、客商邀请等展前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好主办方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展前,实时跟踪了解广交会大会的工作动态,第一时间多渠道将大会发布的网上广交会参展指引、操作指南、网上培训课程告知企业。开展企业培训,9月23日、24日分别在福州和泉州举办广交会预备会,邀请多位资深专家为参展企业讲解“虚拟展厅”构建、展品摄影技巧及直播营销技巧,并宣讲最新的稳外贸政策,指导企业做好展前准备工作。展中,省交易团将建立24小时值守制,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开展展位使用检查、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密切与参展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及时解读回复企业疑问和诉求,全力服务好企业参展,营造良好参展环境。

  加强宣传推广,打造福建品牌形象

  广交会作为外贸企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除了洽谈成交,还能更好地展示企业优质产品和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国际综合竞争力。省交易团鼓励企业在当前疫情特殊的外贸形势下,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精心准备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创新特色和绿色环保的产品亮相本届广交会。精心组织企业参加大会举办的新品发布、促进出口转内销等配套活动,鼓励我省企业参加2020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评选活动,16家企业47个产品入围终评。积极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网上广交会公共区域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向大会宣传组重点推荐63家企业的宣传推广素材,帮助企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云端展示“福建制造”品牌实力,借由广交会平台擦亮“福建制造 品质保证”的名片。

      

 

  企业“有备而来”,切实提升参展实效

  本届广交会,我省参展企业共上传展品17万件,有100余家企业设立了VR展厅及3D展示,有700余家企业开设线上广交会直播间,开展直播营销,直播参与人员2000多人。我省参展企业吸收首届线上参展的实操经验,将广交会作为危中寻机稳外贸的重要实践,毫不松懈备战本届广交会,为再次成功呈现闽企风采做好充足准备,希望借此会觅得商机、斩获订单。祥兴箱包集团有限公司借鉴上届经验,更新展示产品内容、深入挖掘产品卖点、丰富直播内容、优化直播形式,提升参展实效。匹克集团继续以主推产品和亮点展品为重点,重新制作参展素材和热点链接,拍摄3D环物图片,制作VR展厅,重新搭建直播间,展期每天将进行16小时不间断直播。太阳海制衣有限公司主推高端技术和前沿设计系列化产品,进一步优化展厅灯光和空间三维展示效果,促使与客户的互动更加有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