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扶贫信息

福建省商务厅领导率团赴新疆落实援疆工作

来源:自拟 发布时间:2022-08-03 14:44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和全国商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年度商务援疆工作任务,7月26日-29日,福建省商务厅杭东副厅长率团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考察并开展系列商务对口援疆活动,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厅办公室、财务处相关同志陪同。

                                                              

看望慰问结亲户

期间,代表团一行看望了我厅在昌吉州商务局挂职干部,赴昌吉州商务局工作队驻点奇台县吉布库镇二马场村看望慰问结亲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先后调研了新疆昌吉国家高新区、农产品展示中心、葡萄酒等特色产业和恒安纸业等一批福建援疆项目发展情况。代表团还与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目前我省援疆工作成效及后续援疆工作计划。

在昌吉州奇台县农产品展示中心和直播电商产业基地等地,杭东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昌吉州形式多样的特色产业和福建援疆项目成果,并就产品开发、电商合作、市场营销、文旅商融合发展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鼓励当地企业积极与我省优质电商企业合作,利用昌吉州特色资源,发掘培养本土电商人才,用好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通过沉浸式、情景式等丰富多彩的直播形式,打造昌吉特色电商直播基地,促进品牌宣传,助力昌吉州优质产品走出昌吉,走向全国和世界。在福州、厦门文化援疆项目现场,杭东副厅长与福州、厦门援疆干部深入交流项目建设情况,推动闽昌文旅商项目融合创新发展。

                                                               

调研奇台县直播电商产业基地

为全面推进我省商务援疆工作,7月29日,杭东副厅长代表福建省商务厅与周小华副州长代表昌吉州人民政府签署了商务援疆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构筑产业合作平台、深化产业协作、加大消费援疆力度、加强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强化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商务援疆合作。随后双方联合举办了闽昌农特产品供销线上对接会,新疆马三三疆纯乳业、唯美棉品家纺、亚中农产品供应链科技、天驼生物科技、雪山果园等一批昌吉州特色企业代表与我省永辉、新华都、冠超市、久泰、相逢客等龙头商贸流通企业代表进行线上交流对接,寻求合作机会,达成了一批初步合作意向。

                              

                                                 签署商务援疆合作框架协议

                                

                                                 举办闽昌农特产品供销线上对接会

  下一步,我厅还将组织更多企业有针对性地赴新疆考察调研,寻求合作商机,深化合作,持续推动闽昌商务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