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扶贫信息

福建省商务厅支持宁夏在闽举办绿色食品、纺织服装产业专题推介会

来源:自拟 发布时间:2021-05-24 09:15
相关文章:

为做好闽宁协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经贸交流活动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闽宁两省区产业合作,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驻福建办事处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宁夏(漳州)绿色食品产业专题推介会、宁夏(泉州)纺织服装产业专题推介会在闽成功举办。推介会由宁夏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国华主持,宁夏相关厅局及地市负责同志开展推介,介绍了相关产业发展、招商重点方向和优惠政策保障等情况。会前,福建省商务厅协调漳州市商务局、泉州市商务局组织邀请当地有合作意向或具有合作潜力的企业和商协会参会,两局负责同志出席推介会并作了交流。两场推介会现场对接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有力推动了闽宁两省区在绿色食品和纺织服装产业方面的合作。

宁夏资源条件优越,日照充足,农副产品十分丰富且绿色无污染,81%的耕地、85%的禽畜养殖基地81%的养殖水面通过“三品一标”认定,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纺织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国内最大的、传统的羊绒交易集散地,较低的用地用电用工成本等优势。福建省生产经营食品、纺织服装的企业多、实力强,在技术、管理和市场开拓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两省区间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将会同相关地市商务部门做好跟踪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深化两省区产业合作工作要求,配合宁夏方面做好合作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