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扶贫信息

福建省商务厅支持新疆昌吉州举办“三大产业”推介会

来源:自拟 发布时间:2021-05-24 09:00
相关文章:

5月19日,新疆昌吉州党委、人民政府及福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昌吉州馕、畜牧业、葡萄酒三大产业推介会暨产销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成功举办。福建省商务厅陈安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昌吉州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指周小华副总指挥长出席并致辞;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供销社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昌吉州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产业推介。经会前精心组织,闽昌两地约150位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参加。福建省商务厅按要求组织了20多家经营食品、酒、奶等农副产品的商贸企业参加。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数十家企业签署产销投资协议,取得丰硕成果。

“馕、畜牧业、葡萄酒”三大产业属于昌吉州党委确定的今后五年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昌吉州现有5个馕产业园,30多家相关生产企业,150多种馕产品远销福建、浙江等地。畜牧业是昌吉州的传统优势产业,全州乳制品占全疆50%以上的市场份额,牛羊出栏和肉产量占全疆20%以上,是全疆最大的集种禽、肉鸡、鸡苗、禽蛋为一体的生产、加工、销售基地。昌吉州葡萄种植和酿造历史悠久,葡萄酒产能占全疆的70%,葡萄酒企业数占40%,每年供应葡萄原酒5.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葡萄原酒供应基地之一。

福建省商务厅陈安生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三大产业”领域,闽昌两地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的潜力很大,希望到会的企业家朋友们把握机会,加强对接,推动昌吉州的名优特产品卖得更好、更火;也希望福建的企业家有机会多到昌吉州考察对接、投资兴业,用好两地优势资源,推动两地产业合作取得更多实效、实现更大发展。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将进一步跟踪此次推介会成果,做好闽昌两地商务和产业合作的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开创闽昌合作共赢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