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扶贫信息

“跨越山海情 闽宁一家亲”——闽宁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嘉年华正式启动

来源:自拟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5
相关文章:

  “跨越山海情 闽宁一家亲”

  闽宁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嘉年华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推进闽宁产业协作、商贸协作、消费扶贫,10月18日,由宁夏农业农村厅、宁夏商务厅、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扶贫办、福建农业农村厅、福建商务厅、福建文化和旅游厅、福建扶贫办共同主办的闽宁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嘉年华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福建特色农产品入驻“乡味宁夏”品牌上线同步启动。开幕式后两省区领导参观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4年成就展和福建文化旅游展览展示后进行巡馆。福建省商务厅陈安生副厅长出席了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线下活动从10月18日持续至25日,线下展会福建参展企业220家、宁夏参展企业近100家、闽籍在宁企业20余家,向市民、采购商展销闽宁两地食品、茶叶、枸杞、葡萄酒、服装、鞋帽等305个品类的近1000种优质特色产品。其中:福建特色产品展示馆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共239个展位,涉及239个品类的上千种展品,展品种类包含茶叶、水果、竹笋、菌菇、海鲜等特色农产品以及旅游商品、家用消费品、老字号特色食品、文创产品、美妆日化、服饰鞋帽等;乡味宁夏馆展区面积5千平方米,共66个展位,涉及66个品类的近500种展品,主要展示展销宁夏牛奶、枸杞、葡萄酒、滩羊肉、瓜果蔬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开幕当日吸引观展人流量1.1万人次,实现现场销售额近600万元。

  

  

  

  线上展示由我厅积极组织,各地市精选80家特色企业以及优质闽货参与,在乡味宁夏严选店、微商城、宁夏原产地商品旗舰店等多个平台上线,向宁夏及全国人民推荐福建茶叶、同心白莲、蜜柚、银耳、红菇、佛跳墙、鱼丸、休闲零食等多款特色产品。此外我省企业还在展会现场与网红主播互动,在有播、天猫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带货。  今年是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开展第24年。多年来,闽宁两省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实现互惠互利、相融共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我厅将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商务领域对口扶贫协作,促进闽宁两地企业深入沟通、交流,积极推进闽宁特色产品产销对接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