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0年第二批福建外贸云展会项目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18:35
相关文章:
  

 各有关单位:

  为应对疫情对外贸的不利影响,帮助福建外贸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继续开拓市场、争取订单,福建省商务厅牵头举办福建外贸云展会(以下简称“云展会”)系列活动。截止目前,第一批11个云展会项目已陆续成功举办,现采取公开征选形式,择优甄选2020年第二批福建外贸云展会项目,具体如下:

  一、福建外贸云展会简况

  由省商务厅牵头,与知名外贸电商平台、展览公司、商协会等合作,针对我省优势出口产业集群,通过线上渠道,在今年内举办多场福建外贸云展会系列活动。每场福建外贸云展会以行业为主题,采用统一VI设计形式,在遵循市场化原则的基础上,组织福建企业和境外真实采购意向的客商参与线上对接,实现供需双方精准配对,推广福建出口产品,落实订单云采购。

  二、征选条件

  (一)有较强的线上展会、对接会组织经验,或在服务福建省外贸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有成熟的线上展示平台和丰富的境外采购商资源,且采购需求与我省优势行业契合。

  (三)能有效组织我省企业100家以上、境外采购商1000家以上参加云展会,能促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取得良好的成交实效。

  (四)有丰富的推广渠道和可行可信的参展成效评价体系。

  (五)能积极配合提供有关参展商和采购商信息、成效情况相关佐证材料及新闻宣传通稿等。

  (六)愿意配合商务部门开展调研、贸易促进等工作;近三年来无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未因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被有关部门行政处罚,没有被列为安全生产“黑名单”的情形;在申报截止日之前未在“信用中国(福建)”网站上查询到黑名单记录;对征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省商务厅将依照“公开征选、专家评审、好中选优、按效支持”的原则,通过专家评审遴选,确定云展会活动清单。

  三、相关奖惩

  对于入选福建外贸云展会的项目,省商务厅将“先展后补”,对参加清单内云展会的我省(不含厦门,下同)出口企业给予最高50%的费用补助。对于成效突出的承办单位,省商务厅将给予通报表扬和宣传推介;对于弄虚作假的承办单位,省商务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列入黑名单管理,福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未来三年不再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

  四、材料要求

  (一)福建外贸云展会项目基本情况表(见附件2)。

  (二)福建外贸云展会项目具体方案(见附件3)。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同一企业不同主题项目请分开准备申报材料。上述材料将作为评审计分的重要依据,请务必认真准备。

  五、其他事项

  (一)申报的纸质材料(A4纸、简装成册、制作目录、加注页码,加盖边缝骑缝章)于2020年8月17日前报送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并将电子版材料拷贝光盘随纸质材料寄送,逾期不予受理。材料若涉及外文资料,需同时提供中文翻译件。

  (二)同一应征单位可提供最多三份不同主题的云展会项目方案;同类型行业主题的云展会活动方案,原则上最终采纳不超过三个,按照评审分数高低及时间进度安排综合考量,择优入选;第一批已入选清单的云展会项目承办单位,原则不得继续报送相同主题云展会项目。

  (三)其他不明事项,可咨询以下具体联系人。福建省商务厅保留对本通知内容的最终解释权。

  (四)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电话: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  刘维星  0591-87812501,13599042787;福建省商务厅  朱真龙  0591-87270300

  2.电子邮箱:service@fjtpc.org

  3.传    真:0591-87304398

  4.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18号

  附件:1.福建外贸云展会项目申报材料

        2.福建外贸云展会项目基本情况表

        3.福建外贸云展会项目具体方案

        4.云展会材料清单

                                                                              福建省商务厅

                                                                              2020年8月7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