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澳大利亚海洋生物专家政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美洲大洋洲处 发布时间:2023-11-17 10:46
相关文章:

  11月15日,福建省商务厅协同福建省海洋渔业局组织举办了“澳大利亚海洋生物专家政产学研对接活动”。会议由省海洋渔业局林月玲副局长主持。省商务厅、省海洋渔业局,省渔业行业协会、省水产学会、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福建师大、福建农林大、闽江学院,天马科技等企业,以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国家海洋生物产品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卫等参加了对接活动。

  省商务厅、省海洋渔业局表示,福建海洋经济发展基础扎实、势头向好、潜力巨大。福建将激发海洋科技创新动力,推进涉海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海洋产业重大项目,发展壮大海洋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希望通过张卫院士的平台,拓展福建海洋产业对外开放渠道,嫁接国际海洋生物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帮助引进投资商、研发领军人才,推动更多海洋优质项目落地福建、海洋优质企业投资福建,助力福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张卫院士表示,澳大利亚和福建在海洋经济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澳大利亚海洋生物资源丰富,发展海洋经济潜力非常大,有着比较先进的海洋生物研究和技术基础,可与福建相关科研机构、企业深入对接,寻求合作机会。张卫院士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为福建进一步推进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产业发展、加强海洋生物产业领域国际合作等传经送宝,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