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商务讲堂——“习文明礼仪 树文明形象”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5 08:57
相关文章: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福建省商务厅结合商务讲堂,邀请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员、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崔榕老师作“习文明礼仪 树文明形象”专题讲座。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习文明礼仪 树文明形象”讲座开讲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崔榕老师围绕敬文明、说起源;谈形象、知礼仪;学礼仪、重实操;知茶礼、明茶德等四方面,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推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积极,达到了较好效果。

 

讲述国家形象

 

讲授手语舞《礼》

  

现场学习敬“礼”

精彩的讲座,让大家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了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践行文明礼仪规范的自觉;纷纷表示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共同营造学礼、明礼、尊礼、用礼的浓厚氛围。

 

现场互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