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厦门—首尔经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亚洲处 发布时间:2022-07-20 17:34
相关文章:

   在RCEP落地生效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中国特别是福建与韩国的经贸合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省商务厅,中国银行厦门分行、首尔分行,厦门市商务局于7月8日共同举办厦门-首尔经贸合作交流会暨“百场万企”走进投洽会活动。

  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连线韩国首尔、北京、福州、厦门四地。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中国驻韩大使馆经商处公参谷金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德智、韩国国际物流协会会长元济哲、韩国中国商会会长尹为宇出席会议并致辞。近百名企业家代表云端相聚,共商中韩经贸合作与发展。

  李勇副局长表示,中韩双方顺利实施中韩自贸协定,稳步推进共建中韩产业园合作,持续深化第三方市场合作,已形成深度融合、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执行“引进来”和“走出去”政策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愿为企业家们搭建平台,共商合作新领域,为中韩双向投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谷金生公参指出,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双向投资成果有目共睹,韩国企业对在华投资充满信心,两国间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前景广阔。

  黄德智副厅长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与韩国的经贸合作情况。他强调,近期福建省商务厅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出台了《福建省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若干措施》,从货物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等十方面提出32条措施,着力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福建与韩国企业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合作潜力。期待两地企业RCEP框架下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打造闽韩经贸合作升级版。

  在企业交流环节,韩国CJ电子、ELOHIM半导体株式会社、生物医药和物流企业分别介绍了韩国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厦门海沧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半导体集团等公司也回应了厦门相关产业的发展模式和规划,双方企业共同展望了中韩产业合作的广阔前景,并积极开展项目对接。

  福建与韩国的经贸联系密切。2021年,福建与韩国进出口贸易总额615亿元,增长43.7%。其中,出口375亿元,增长43.6%;进口240亿元,增长43.7%。石材、鞋服、农产品等福建优势大宗产品近年来对韩出口表现强劲,韩国的化妆品、食品等也广受福建消费者的欢迎,进口量连年增长。截止今年5月,韩国在我省投资项目418个,实际到资5.7亿美元。其中,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44个。我省经核准备案在韩国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共3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315万美元。福建与韩国的双向投资、贸易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