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闽港“并船出海”圆桌会议在厦门成功举办

来源:港澳处 发布时间:2021-09-13 11:27
相关文章:

  9月8日,福建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在厦门共同举办闽港“并船出海”圆桌会议,深入讨论闽港两地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并船出海”,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福建分会会长陈又诚出席会议。普华永道等香港服务中介机构负责人、在闽港资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共襄闽港经贸合作盛举。 

 

  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首先欢迎香港贸发局组团来闽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他简要介绍了福建商务发展情况和闽港经贸合作情况,并围绕深化闽港“并船出海”提出建议。自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经贸合作已成为其中的重要内容,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福建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为内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开辟广阔空间。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闽港两地企业开展合作,深化“并船出海”,实现共赢发展。 

  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介绍了贸发局的职能及服务范围,并表示香港在金融、法律服务及市场推广等方面具有国际一流的专业服务水平,贸发局在全球具有庞大的业务网络,可为福建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在交流研讨环节,普华永道综合商务咨询主管合伙人于勃、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福建分会会长、特步集团环球事业部副总裁陈又诚及在闽港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一带一路”投资发展新机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投资策略及服务需求等,并探讨了闽港两地的优势互补和合作空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