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电商扶贫——福建在行动》系列专题报道正式播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8:18
相关文章:

近年来,我厅持续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电子商务,优先支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促进农村产品和服务网络销售,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电商带动增收创收的作用,引导贫困群众融入电商产业链条,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较好成效。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示范县33个、省级示范县11个,实现23个扶贫重点县示范创建全覆盖。2019年,全省23个扶贫重点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13.6亿元,同比增长21.1%,高于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增速2.0个百分点。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省发展农村电商带动贫困户1590人增收1135万元,人均增收7100元。2020年上半年,23个扶贫重点县实现网络零售额62.6亿元,同比增长21.6%,为帮助贫困地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等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全面展现我省电商扶贫取得的成效,我厅携手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经济生活频道,在相关县委、县政府及商务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围绕“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市场体系,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电商扶贫系列宣传报道,8月31日起在“福建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相关信息报道,每晚20点在福建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的《经视新闻》栏目、海博TV客户端同步播出《电商扶贫——福建在行动》系列专题报道(通过“福建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微信公众号可观看回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