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商务要闻 > 国际要闻

更新 | 境外防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采取的管制措施专报(第21期)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0-02-23 10:03
相关文章:

       【最新消息】埃及航空公司决定自当地时间2月27日起运行开罗—北京—广州、广州—北京—开罗的往返航班,每周四运行一班。受疫情影响,西班牙、比利时、波兰等13个国家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日本政府鉴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趋势,决定取消原定于22日举行的面向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小镇峰会”,并调整近期大型活动及赛事。

  截至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采取入境管制措施,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收集并整理了一些境内外相关媒体发布的最新信息,供大家参考。商务差旅人员可关注本文中的动态查询工具以便获取实时更新的官方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WHO)于欧洲中部时间2020年2月20日上午10点发布了第31份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情况报告。截至报告发布当地时间,全球范围内共有27个国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或疑似案例,其中确诊案例共计75748。 

  下载完整报告,请访问以下链接: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situation-reports/20200220-sitrep-31-covid-19.pdf?sfvrsn=dfd11d24_2

  

  埃及:航空公司宣布将于2月27日恢复飞往中国的部分航班

2020年2月20日上午,埃及航空公司发表声明宣布,“根据往来中国的实际旅行需求,埃及航空公司决定自当地时间2月27日起运行开罗—北京—广州、广州—北京—开罗的往返航班,每周四运行一班。下一步,将根据实际需求,进一步考虑增加飞往中国城市的航班”。 

  

日本:因疫情蔓延,取消面向东奥的“东道主城镇峰会”,调整近期大型活动及赛事
2020年2月20日,日本政府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趋势,决定取消面向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小镇峰会”。
据报道,原定于22日举行的“东道主小镇峰会”,是日本政府面向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准备的一次交流活动,该活动准备召集日本全国各地的自治体,就奥运会中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事业进行讨论。不过,受疫情扩大影响,日本政府不得不取消了这一峰会。
此外,日本宫内厅称,原定于本月23日德仁天皇生日当天举行的民众朝贺活动停办;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取消原定于28日在名古屋市举行的大型供应商大会;将于3月1日举行的东京马拉松赛,也将取消大众比赛,大幅缩减参赛人数。

  

西班牙: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4日起,西班牙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罗马尼亚: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1月31日起,罗马尼亚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克罗地亚: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6日起,克罗地亚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格鲁吉亚: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7日起,格鲁吉亚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塞尔维亚: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7日起,塞尔维亚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牙买加: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10日起,牙买加由于其合作航司取消或暂停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哥斯达黎加: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14日起,哥斯达黎加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比利时: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14日起,比利时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波兰: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17日起,波兰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新西兰: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17日起,新西兰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爱尔兰: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17日起,爱尔兰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马耳他: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17日起,马耳他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缅甸: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2020年2月20日起,缅甸由于其合作航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暂停收寄出口中国大陆的各种邮件业务。

  

 

  国际航线调整  

  

  中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航空旅行需求下降。不少外国航空公司相继宣布暂停或减少飞往中国的航线航班。 

  据民航资源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宣布调整中国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有: 

 

 

请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可跳转至全球港口限制措施查询窗口,或直接复制链接打开: 

https://wilhelmsen.com/ships-agency/campaigns/coronavirus/coronavirus-map/

 

 

 

 

 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月17日起不再以列表形式发布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如有需要可请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跳转至前往国家(地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和我国口岸通行情况查询界面获取相关信息,或直接复制链接打开:

https://www.nia.gov.cn/n794014/n1050176/n1077211/n1215569/index.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