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视频中心

厦门跨境电商迎“双十一”开门红:进出口业务总量实现翻番

来源:厦门广电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1:24
相关文章: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大促已拉开帷幕,不少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我市跨境电商迎来“双十一”开门红,10月31日至11月3日首波预售结束后,厦门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进出口金额超2.82亿元。

  在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的京东(厦门)跨境贸易运营中心,来自全球各地的进口货物琳琅满目。随着双十一促销的开启,这里迎来了首个出货高峰。跨境电商“双十一”促销的进口商品经过海关查验后,从仓库运输到打包间,工作人员快速完成装袋封箱后,将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京东(厦门)跨境贸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 李武龙:“双十一”大促实现了首日(10月31日至11月1日)开门红 订单量首次突破十万单,达到了140062单,销售额4900多万元,同比去年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以厦门海沧港区仓储物流中心基地为支点,京东跨境中心依靠厦门口岸优势,形成以美妆、母婴、酒水、日化等品类为主的特色口岸仓库。为了迎接双十一大促,中心提前规划了30条打包作业线,增加仓库人员配置,单保税备货件数就达到了156万件,这也是他们运营以来的历史最高峰数值。

  与此同时,厦门自贸委、市商务局等部门也提前介入,优化企业通关查验等流程,确保货物快速通关。

  京东(厦门)跨境贸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 李武龙:包括24小时清关验放,包裹的查验, 整车的查验 ,都给予了非常大支持,所以消费者下单以后,能够在1到3天之内,基本上全国90%的客户都会收到保税仓发出来的进口商品。

  数据显示,10月31日至11月3日,厦门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共处理进出口业务总量近72万票,金额超2.82亿元。特别是10月31日到11月1日期间,共处理进出口业务总量41.2万票,总金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2%和20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