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市局动态 > 福州

购车享最高4000元政府补贴 福州市购车促消费活动11月12日开启

来源: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11-08 16:54
相关文章: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重启消费市场,福州市商务局将于2021年11月12日-2021年12月20日,发放1000份,总额400万元的以旧换新购车补贴,以及2800份,总额840万元的新车购车补贴。

  一、活动内容

  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把本人名下旧机动车(指七座及以下的非营运乘用汽车)交付我市具有回收拆解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报废拆解、注销后,并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以上(价税合计)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4000元/人的购车补贴,全市购车补贴总数不超过1000份。

  活动期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以上(价税合计)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3000元/人的购车补贴,全市购车补贴总数不超过2800份。

  上述两项活动的购车补助,按车主提交补助材料的时间顺序,先到先得,活动名额用完,系统将自动停止受理用户的活动申请,同一车主两项活动只能择一参加。

  二、补贴对象要求

  1.活动期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每辆单价不低于5万元,下同)以及旧机动车(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报废再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

  2.在福州市缴纳车辆购置税并上牌。

  3.个人消费者的新车购置发票、新车行驶证、旧机动车行驶证、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均为同一用户,仅限用户本人申请补助。

  4.新车购置发票、《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新车行驶证首次注册的日期均在2021年11月12日-2021年12月20日期间。

  5.活动期间同一用户仅限申领一次补助。

  三、活动流程

  1.购车并上牌

  (1)新车购置: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到符合条件的福州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开具购车发票,办理福州新车上牌手续并取得车辆行驶证。符合条件的福州汽车销售企业名单详见附表。

  (2)以旧换新: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到福州市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报废本人名下的旧机动车,获取“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并购置新车,开具购车发票,办理福州新车上牌手续并取得车辆行驶证。全市具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名单详见附表。

  2.上传购车凭证

  个人消费者于2021年12月20日前,登录云闪付APP,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并提交信息(具体提交信息以页面提示为准):

  新车购置:购置新车发票、新车行驶证照片。

  以旧换新:《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旧机动车行驶证、购置新车发票、新车行驶证照片。

  上传的发票图片、行驶证图片,以及登记的收款卡号,一经提交不支持修改。提交信息中的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纳税人识别号、发票金额、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码、开票时间、主管税务机关、车牌号、车辆品牌、除发票和行驶证以外的其他图片,在提交申请后的3日内支持修改,逾期将不能修改。

  3.信息审核

  福建银联通过数据平台对消费者提交信息进行确认;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根据新车购置主管税务机关所在地确定)对购车者补助材料信息进行核验。

  4.发放补助

  消费者提交信息经审核通过后,由福建银联将购车补助尽快发放到购车者活动报名时登记的本人账户,具体以到款通知为准。审核不通过的,名额作废,不再重新释放名额。

  四、其他事项

  1.活动期间使用云闪付的客户,客户端版本8.0.6版本及以上可参与,8.0.6以下版本需升级后才能参与。

  2.为符合政府财政资金审计等法定需要,政府部门可能需要在必要范围内收集汽车补贴详情(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交易时间、交易金额、发票及行驶证信息、交易商家信息),以便进行检查与核实。

  3.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如发生不可抗力等,活动举办方可根据活动的实际举办情况对活动规则进行变更或调整,相关变动或调整将公布在活动页面上或以合适的方式及时通知。

  4.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如消费者出现作弊违规行为(如刷单、套现、上传虚假证件、发票,虚假交易等),活动举办方有权取消消费者活动参与资格,并有权回收用户获得的权益。

  本活动规则由福州市商务局负责对外解释;系统及申报问题可咨询福建银联,咨询电话95516-6。

  福州市商务局关于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消费补助活动的公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