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半年巡礼】“酒”别重逢,这个平台向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来源: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16:58
相关文章:

NO.1平台介绍

省市重点平台

进口酒平台配套建设建发、象屿、海投和海翼四大进口酒仓储物流中心,总面积7.2万平方米,为近110家入驻进口酒企业提供通关、仓储、展示、交易、配送和供应链金融全产业链服务。通过平台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目前厦门已发展为全国前三大进口酒口岸,进口啤酒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NO.2工作进展

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B馆开业运营

2022年5月23日,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B馆正式开业运营,标志着酒平台统筹“进口酒+国产白酒”协同发展的全面落地。

6月1日,为切实帮助酒企纾困解缚,提振进口酒市场信心,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研究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助力进口酒市场发展若干措施》,在仓储、展会、进口增量等方面予以支持。

持续完善“数字酒平台+”

今年以来,数字酒平台联动厦门自贸片区进口酒旗舰店开展多场直播带货活动。1-6月累计举办线上直播带货、年货专场热卖共49场,职工学堂线上培训107场,累计实现销售额超300万元。

3月初,数字酒平台和厦门市酒类销售行业协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数字酒平台官网新增“厦门市酒协”功能模块,模块下设协会活动、人物专访、酒企招聘和全国展讯4大内容。截至6月底,数字酒平台官网总访问量超过18000次,网站实时更新和发布全国最新酒类资讯534条。

NO.3平台亮点

创新进口酒监管模式

积极推行“一站式”的酒类查验专区,在全国首创“进口酒快检”模式,以及保税分拨、“前店后库”的进口酒创新模式等,厦门进口酒产业贸易便利化持续提升。

建立行业协同指导模式

成立厦门进口酒协同指导委员会,加强对进口酒流通领域的管理、指导和协调,沟通政府与行业商协会、企业之间的联系,为进口酒行业政策法规和发展规划提供建议和服务。

推动进口酒数字化贸易

建设进口酒全产业链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厦门自贸区数字国际酒平台”。同时于京东商城开设首家以“自贸区”专业进口酒类旗舰店——厦门自贸片区进口酒旗舰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