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加强物联网产业集聚 打造数字福建示范区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11:17
相关文章:

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康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忠,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文等出席论坛。

  论坛上举行了签约仪式,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阳光学院四方就联合共建“马尾区开发者创新产业示范基地”达成战略合作。之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工业互联网综合性服务平台项目与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发展物联网业务是国家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赋能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马尾是福建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也是全省唯一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八区叠加”的重要战略区域。如今已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具有竞争力的发展新高地,现已集聚了228家物联网企业,2021年物联网关联产业产值达到700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马尾区将进一步以物联网产业为抓手,加强物联网产业基地的集聚作用,面向全国、辐射世界,全方位探索“数字马尾”发展方向,将其打造成为数字福建示范区、数字中国先行区,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质增效。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5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1992年与马尾区实行“两区合一”的行政管理体制),是中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作者:童正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