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台湾处

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项目启动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2 16:27
相关文章:
  16日,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项目启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福建农林大学、台湾森林休憩保育协会、台湾森林保健学会等两岸森林康养领域的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为推动两岸行业标准共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省征集两岸标准共通试点项目。今年6月,由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承担的《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项目获批,入选一类试点项目。

  海峡两岸都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近年来在森林康养领域各自开展了大量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标准互通条件成熟。在我国台湾地区,森林康养被称为森林疗愈。开展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工作,旨在强化对森林康养的学术研究和科技支持,促进两岸互助合作和深度交流,推动两岸森林康养标准研制与应用,助力两岸森林康养产业做大做强。

  根据《两岸森林康养标准试点工作方案》,本次试点工作将持续至2024年6月,为期两年。该项目预计形成一项互认机制——森林康养人才互认机制,四项共通标准——《森林康养目的地认定》《森林康养基地疗愈环境因子评价》《森林疗愈空间设计规范》《森林康养课程设计规范》。

  本次试点工作参加单位包括台湾森林休憩保育协会、台湾森林保健学会、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州植物园,以及一批福建国有林场与森林康养基地。其中,台湾森林休憩保育协会与台湾森林保健学会将负责对台湾森林疗愈现状进行系统梳理,整理、提供与本项目相关的标准、文件或政策,从台湾实际提出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建议性框架,参与标准制定。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黄海,2022年8月18日第07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