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台湾处

罗屿港口对台铁矿石中转量大幅增长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17:30
相关文章:
  昨日,记者从莆田海事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莆田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对台铁矿石中转量逆势增长,对台直航船舶进出港48艘次,铁矿石中转接卸量达322.3万吨,与2021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5%、142%。

  去年5月,罗屿港口40万吨级泊位建成投产,成为我省首个满足世界最大40万吨级矿石船靠泊接卸的泊位。

  2019年7月,罗屿港口与台湾高雄实现铁矿石中转业务首航,莆田港口岸成为大陆东南沿海首个对台开展铁矿石海上直航和大陆首个对台钢企开展铁矿石保税业务的口岸。近年来,罗屿港口与台湾钢铁企业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业务内容逐步覆盖至钢铁企业自购铁矿石、淡水河谷铁矿石混配矿产品,原矿、冶金煤等产品保税中转以及冶金煤出口等。目前,罗屿港口平均每周对台装卸船2艘次,成为台湾钢铁行业在大陆的铁矿石最佳中转港口和储运基地。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记者陈盛钟通讯员林智斌唐建梅2022年7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