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台湾处

我省开展两岸“三茶融合”标准共通试点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4 15:03
相关文章: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下达了两岸标准共通试点项目(闽市监标准〔2022〕147号),由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孙威江教授牵头申报的两岸“三茶融合”标准共通试点正式立项,试点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执行。

  近年来,福建农林大学积极推进两岸茶业标准化建设,联合两岸相关单位与专家牵头制定了台式乌龙茶系列标准,包括《台式乌龙茶GB/T39563-2020》和《台式乌龙茶加工技术规范GB/T39562-2020》国家标准,以及《台式乌龙茶冲泡与品鉴方法DB35/T2017-2021》《台式乌龙茶 茶树品种DB35/T1907-2020》和《台式乌龙茶栽培管理技术规范DB35/T1908-2020》3项福建省地方标准。通过台式乌龙茶系列标准的制定,规范了台式乌龙茶茶树品种、栽培管理和加工技术,提高台式乌龙茶品质与鉴赏,推动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为两岸标准共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林智岚2022年7月8日06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