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台湾处

全省首批!平潭这一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7:50
相关文章:
  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了解到,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公布首批25个两岸标准互通试点项目,由实验区气象局、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申报的《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项目正式入选,这也是全省气象系统唯一入选项目。

  据了解,早在2017年,实验区气象局就牵头制定《台湾海峡海上航运气象灾害风险等级》地方标准,并有效应用于两岸航运气象保障服务。此外,还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台湾淡江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等两岸科研院所,共同开展闽台两岸基本风速和平均风速剖面预测、结构风荷载对标等方面的研究。

  基于前期工作基础,实验区气象局通过广泛调研,最终确定了《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选题,并顺利通过试点立项。

  下一步,实验区气象局将聚焦防灾减灾和“气象+”领域,开展两岸气象灾害标准及用语、两岸风工程领域气象服务标准共通研究,加强与两岸院校所、协会及其他地市气象局的合作与交流,扎实推进两岸气象领域标准共通研究工作顺利进行,助力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张哲昊 通讯员邓以勤2022年6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