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台湾处

我省对台湾地区计量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直接采认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5 17:00
相关文章:
  省市场监管局、人社厅等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直接采认台湾地区甲级、乙级计量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直接采认台湾地区甲级、乙级计量技术人员证书工作。

  通知明确,采认对象和条件包括持有台湾地区甲级、乙级计量技术人员证书且在有效期内;受聘于我省企事业单位等。由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并经聘用单位同意,到省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对复核通过的人员,由省市场监管局和省人社厅公布采认结果。

  甲级计量技术人员对应一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采认后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职称。乙级计量技术人员对应二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采认后可认定其具备助理工程师职称。对采认为一级、二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参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进行管理,采认有效期与甲级、乙级计量技术人员证书有效期时限一致。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潘园园2022年4月25日06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