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闽乐购 八大行动㉞】人气“旺”起来 经济“火”起来 “清新福建 美好生活”促消费活动在榕启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20 18:18
相关文章:

  7月15日晚,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指导的“清新福建·美好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启动,活动以“音乐节+集市”的形式,融入“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以及“四时福建”等文旅品牌,让八闽大地的人气“旺”起来、经济“火”起来。 

  一、音乐节+市集,感受满满“福气” 

  7月15日傍晚的闽江之心青年广场,江风习习,晚霞满天,启动仪式在一支尽显国风雅韵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福文化”元素,成为当晚活动的重头戏。

  为福地代言,为福味打call。启动仪式上,两位美食达人及三位建行生活体验官现场得到授牌,他们将作为“福品星推官”,参与8月的福品品鉴活动,共同打卡福建老字号美食,分享美食心得,挖掘“福文化”独特价值。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音乐、舞蹈、乐器表演也轮番上阵,福文化音乐节将一场与“福”文化息息相关的艺术盛宴送到市民耳畔心间,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看表演,不忘品美食。福品市集里,中青旅、见福、苏宁易购、花艺、饮品、非遗等福品商户现场摆摊,各类小吃、商品令人目不暇接。不少市民吹着晚风,手捧奶茶,选购福州地道农产品,游逛福品市集,感受别样烟火气。

  灯光愈亮,人气愈旺。“享福趣”非遗体验+游戏互动环节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流连驻足。“用冷吸法调香,入夜后将花置于植物凝脂上,第二天除去旧花和杂质,再换上新鲜茉莉,让凝脂吸饱花的精华……”茉莉香膏非遗项目摊点前,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茉莉香膏的制作技艺。

  打开一小瓶茉莉香膏,轻轻一嗅,萦绕的芳香让外地游客吴女士印象深刻,“今晚在这里不仅认识了茉莉香膏,还看到了漆艺蛋壳画、香牌、竹编小船等非遗,福州的确是个有底蕴的城市”。

  活动还设置了“智慧新消费”翻转牌、“福气滚滚来”、“手速拼出来”三大互动区域,穿插在消保知识展区、普惠金融服务展区中。“我们希望将促消费与消保知识、普惠金融服务相结合,让市民参与集章活动,一边玩一边涨知识。”福建建行工作人员说。  

  二、“全闽乐购”掀起消费热潮  

  游玩福品市集,不少市民还领到了“真金白银”的福利。拿着刚领到的消费券,市民刘女士再加上7元钱就买到了共28元的两杯西瓜汁,“的确实惠了不少。”她兴奋地劝身边的朋友也试试。

  “派券区”前,市民们抢券积极性高涨,纷纷打开手机,领三张7.17元的定额消费券,现场首次注册“建行生活”APP的用户,还能领到最高151.5元的新人消费券参与“全闽乐购”,市民的消费热情被迅速点燃。

  “全闽乐购”品牌还将在全省持续打响。7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建行生活平台将连续推出百万红包雨、717百万好券、玩赚金融等系列活动,还有贯穿全年的周五文旅日、周二正餐日等,消费者下载建行生活APP,即可领取消费券,参与全闽乐购促消费。

  近年来,建设银行打造“建行生活”平台,提供餐饮、文旅、出行等“一站式”便捷服务及优惠,截至目前,注册用户已超380万户,入驻商家数超万家,配置优惠权益超亿元,依托海量客户资源和金融科技优势,助力消费复苏。

  “商务部确定2023年为‘消费提振年’,以此为契机,我省将继续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全力打造消费大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联合银行、企业、平台、商家等多方共同让利,形成波浪式促消费热潮。

  三、活动不断,打造魅力福州 

  

今年以来,福建文旅市场再次蓄势勃发。省文旅厅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22.80亿元,增长42.9%,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8.5%。
 

  

随着暑期来临,启动仪式上也提前预告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消费活动。这些活动将于7月至明年6月期间在各地接连上演,看点十足。
 

  

“美好生活·嗨购一夏”暑期经济——亲子游、研学游、避暑游……这个暑期,各类旅游玩出新花样。7月至8月间,市文旅局将在福州组织开展165场暑期文旅主题活动、84场文艺演出和文博展览,让市民畅享文艺大餐。
 

  

聚焦暑期旅游旺季,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也推出非遗研学、网红景区优惠购活动。“非你莫暑”非遗体验优惠购、福州贵安水世界、宁德屏南白水洋等优惠购即将上线建行生活App,此外,还推出暑期亲子游活动,适配龙卡分期购、住房租赁消费券等活动。
 

  

“全闽乐购·四时福建”文旅消费——结合赏花、赶海、采摘等旅游场景,与时令瓜果、节气小吃等美食主题,建行生活App推出“全闽乐购·四时福建”文旅消费活动。
 

  

“踏春游+露营季”“避暑游+开渔季”“乡村游+秋收季”“研学游+烟火季”等文旅活动纷至沓来,四季乐趣不断。7月“遇建连江·美好出发”连江文旅节带你游逛连江,8月“丸转福州”鱼丸节感受“鱼”乐无穷,过周五文旅节,畅享周末欢愉。
 

  

“寻味烟火·惠享福味”夜市经济——摊主的招呼声、食客的交谈声不绝于耳,各色招牌灯光交错,与餐车上升腾的热气交织出一幅烟火气十足的夜生活画卷。
 

  

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夜经济”的魅力,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福州上下杭、晋江五店市等夜市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开展美食促消费活动,建行生活陆续推出周二正餐日、周四甜品日,各地市也纷纷上线地方美食专属优惠活动,用烟火气聚人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