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人事处 > 通知公告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1 16:53
相关文章:

8月30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副书记罗东川主持。

周祖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以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重大时代课题,指引我们党成功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把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新征程上,我们要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融会贯通起来,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周祖翼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锚定目标定位、强化职责使命,在加强党的领导、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力用劲,在管党治党、兴党强党中彰显担当作为,以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周祖翼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一要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衔接推进两批主题教育,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大力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持续开展“循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行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紧扣事业发展需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优化选育管用工作,把选人用人导向鲜明树立起来,把干部能力本领整体提升起来,把年轻干部队伍培育壮大,把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持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坚持胸怀天下的视野,强化以用为本的理念,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打造近悦远来的环境,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广聚天下英才,积极营造才聚八闽、聚才兴闽的良好氛围,让福建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大有可为的热土。四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实施“堡垒工程”,突出分类施策,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整体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提升、新兴领域党建创新提升,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五要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注重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来,提高党员质量,强化教育管理,激发动力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联系服务群众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周祖翼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要要求,把事业为上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涵养无私奉献的境界格局,永葆干净纯洁的清廉本色,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确保始终走在队伍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组织部门履行职责,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彰显组织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省领导张彦、迟耀云、林宝金、崔永辉、吴偕林出席。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和中直有关单位驻闽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各市、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