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人事处 > 通知公告

省商务厅召开厅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 新组建事业单位正式揭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09:26
相关文章:

3月5日,福建省商务厅召开厅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吴南翔厅长和黄娜恩副厅长、刘德培副厅长、吴霏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黄德智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商务厅是全省第一家开展事业单位整体改革的省直单位。这次改革,对于省商务厅积极先行先试、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全厅上下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选好配强单位领导班子,平稳有序推进职责划转,细致稳妥安置各类人员,依法依规做好工作衔接,做实做细做好思想工作,严格遵守机构改革纪律,扎实推进厅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的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理顺和优化事业单位发展的体制环境,激发和增强事业单位发展的内生动力,全方位提升事业单位服务保障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上,厅领导为5家新组建事业单位揭牌。

5家事业单位的简介:

(一)福建省商务厅行政服务中心

承担省商务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商务举报投诉以及机关事务办理技术性、辅助性、服务性工作。

(二)福建省商务发展研究院

开展自贸区(港)、对外开放与流通体制改革以及商务领域前沿课题研究,提供相关信息咨询、研讨交流等服务,承担商务系统信息化和厅机关政务信息服务工作。

(三)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福建省电子口岸服务中心)

为福建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发展电子商务提供相关服务;承担消费促进、贸易便利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商务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的事务性、技术性、辅助性工作;责省电子口岸公共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实时汇聚全省口岸业务数据及运行数据。

(四)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负责宣传福建投资环境和营商优势,为福建引进外资、境外企业在福建拓展业务提供相关服务;承担“福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会标专用权的保护和开发工作

(五)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为福建企业赴境外投资、承包工程、开展劳务合作提供相关服务,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提供咨询、翻译等服务;受有关部门委托,承担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对外援助物资项目实施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