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人事处 > 通知公告

披坚执锐 最美逆行——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第三批派驻吉林小分队启程赴吉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1 17:29
相关文章:

根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日前省商务厅(口岸办)第三批派驻吉林小分队的丁海娃、贺小剑、陈书杰、邱晋4名同志启程赴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信仰,持续深化“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实践活动。据了解,近期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省商务厅(口岸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继续抽调业务骨干奔赴口岸入境点,不余遗力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同志委托,空港处处长、二级巡视员余传富同志组织了行前动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做好源头管控。要克服环境陌生、任务复杂等困难,建立多层面、多渠道的信息共享和工作协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获取吉林口岸入境的涉闽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有效阻断传播途径。二是要紧密团结,相互支持。依托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和福建商会,在切实做好在吉入境闽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硬核行动诠释最美商务人的风采。厅党组将从信息、物资、后勤等方面统筹考虑,当好小分队的坚强后盾。三是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要遵守各项政治组织纪律,既要做好抗疫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又要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要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工作生活规律、卫生健康习惯,确保安全。

福建是侨务大省,随着境外疫情的不断蔓延,大批海外同胞纷纷回国回乡,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为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此前,省商务厅(口岸办)已派两批工作小分队入吉,对接入境涉闽人员,第一时间处置高危人员、第一关口防范境外输入、第一源头阻断疫情通道。截止6月18日,这两支小分队共核查入境航班21架次4287人,涉闽人员65人,无确诊病历、无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实现环环相扣,管理闭环,不漏一人,较好地完成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