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人事处 > 教育培训

省商务厅举办全省商务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

来源:编写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8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举办的全省商务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于11月23-25日在永泰县开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吴霏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商务系统领导干部10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突出以下特点:

一、培训内容覆盖面广本期培训班设置课程内容涉及新型流通业态分析、外贸形势分析及政策宣讲、RCEP对我省相关产业影响、新发展理念解读、绿色发展背景下如何提升外资利用效率等,覆盖了商务工作多个重点领域。从国际环境到国内市场,从宏观理论到微观案例,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助于参训学员开阔视野、提升专业能力。

二、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既有专家课堂授课,又安排了现场教学,得到了学员的好评。现场学习永泰县农产品只花1元就可直邮全国的工作经验,掌握“农e邮”等农特产品线上平台操作规则;组织到农特产品交易中心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学习永泰县利用农村电商助力商务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

三、交流平台有效搭建。本期培训班举办期间,来自全省各县(市、区)商务系统的学员抓住机会相互学习、上下联动、交流经验,理解政策要点、探讨工作方式,有效搭建了商务工作互动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