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人事处 > 教育培训

省商务厅举办全省商务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4:49
相关文章:

1124-26日,省商务厅在上杭县举办全省商务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全省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和机关干部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吴霏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吴霏同志指出,举办本期扶贫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新号令,提升商务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实战本领。她强调各级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全面熟悉脱贫工作政策规定,多举措实施精准帮扶,全力以赴打好商务脱贫攻坚战。

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思想在龙岩市的实践与探索”、“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政策解读”、“在脱贫攻坚战略中推动城乡商贸繁荣发展”、“商务领域支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有效衔接的财政金融政策”等特色课程,邀请省委党校、福建农林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厅机关业务骨干授课,确保了教学效果。

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专家课堂授课,又安排了现场教学和实地调研,得到了学员的好评。为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组织学员调研紫金矿业金铜矿区,了解支柱产业发展对贫困地区绿化建设、老年人福利、基础教育设施建设等方面所起的重大作用,又安排学员到才溪镇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史迹,学习革命先辈如何把才溪乡从落后的农村建设成先进的革命根据地,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做好商务扶贫工作。

培训效果反响良好。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实、信息量大,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增强贫困地区商务“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努力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