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当局加强安保措施迎接巴厘岛G20峰会,巴布亚反政府武装袭击巴布亚省两处建设与采矿营地,工党与工会联合会在首都集会谴责社经议题吁提高工资,金属工人工会示威反对能源部门私有化,雨季将持续至明年3月或引发多地洪水灾害,工会运动、局部武装冲突与自然灾害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11-18 18:42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11月14日,印度尼西亚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6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9万例。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预计将讨论气候变化、乌克兰冲突及全球经济复苏等议题,相关活动团体或组织抗议活动,印尼当局将加强安全措施。11月11日至17日每日6时至22时,巴厘省在首府登巴萨的10条道路实施车辆单双号限行,车牌尾号单数在单日通行,双数在双日出行。政府当局还要求居住在登巴萨市库塔(Kuta)、南库塔和南登巴萨地区的民众尽量在12日至17日居家办公。另外,印尼当局预计,今年西北季风雨季将持续至2023年3月,可能引发多地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局部道路中断和停电。目前,印尼亚齐省东亚齐县的Jambur Labu地区已遭遇大规模洪水,北苏门答腊省Langkat县也受洪水影响。 

  ICOVER全球安投信息研究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11月4日及10日,印尼工党和印尼工会联合会(KSPI)的活动人士在首都雅加达集会示威,谴责油价上涨、最低工资政策和《综合性创造就业法》等多个议题,工会还呼吁提高最低工资。11月7日,印尼金属工人工会联合会(FSPMI)成员在雅加达国家电力公司(PLN)办公室外集会抗议,谴责能源部门私有化计划。另外,11月8日,疑似印尼反政府武装“巴布亚武装团伙”(KKB)人员袭击了巴布亚省潘卡县(Puncak)Beoga乡的社区卫生中心建设营地,造成1死多伤。11月5日,KBB反政府武装袭击印尼巴布亚省宾通山县(Pegunungan Bintang)Awinbon乡81个采矿营地并纵火,造成1人死亡,当局已加强该地区安全措施。KKB通常针对印尼军警、自由港公司(PTFI)等国企及外国资源开采公司的工人和设施发动袭击,较少针对平民。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印度尼西亚政局趋于稳定,民选政府获军方力挺,总体属安全可控。2019年4月17日,印尼举行“五合一”大选,现任总统成功连任。2020年12月9日,印尼在全国270个地区同时举行地方选举。印尼国内极端宗教暴恐威胁持续,民族宗教矛盾宿怨短期难以消弭,社会不安定因素仍长期存在,其中巴布亚自治地区形势复杂,当地分离武装及独立组织一直持续开展相关运动,省内武装冲突及示威抗议活动频发。2021年6月,当局提出巴布亚特别自治法案问题清单,着手研究该省区域发展及扩张等议题。2022年3月,政府表示,将在该省增设新的行政区划,遭原住人士反对,认为其危及巴布亚自治权及原住权利,此后相关示威活动及暴力冲突不断。6月30日,国会通过该项备受争议的法案,确定在巴布亚省增设三个省区。受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2020年印尼全年经济增幅同比下降2.07%,系印尼经济自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得益于疫情缓解和政府采取的诸多措施,2022年印尼经济出现复苏势头,一季度印尼经济同比增长5.01%,二季度吸引15亿美元外国金融投资。印尼央行预计,2022年经济增速将在4.5%至5.3%之间。但是,印尼经济仍面临通货膨胀持续较快攀升、消费者信心不足、旅游业复苏差距较大等挑战,而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动、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外部风险,也给未来经济增长带来进一步压力。此外,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海啸和火山等地质灾害较为频繁。目前,印尼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工会运动风险、恐怖活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民族宗教文化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印尼各地,尤其是首都雅加达、日惹、棉兰、泗水、巴东、万隆等中心城市以及西巴布亚省与巴布亚省、中苏拉威西省,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尤其是11月15日开幕的G20峰会前夕,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敏感地区,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和灾情疫情的跟踪报道;中资企业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印尼军警部门、卫生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