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医护群体大规模游行反对削减投入吁改善现状,国铁工人罢工要求涨薪致部分拥堵,两大工会发起全国示威要求加薪,瑞安航空西班牙工会延长罢工至明年1月影响10地机场航空服务,工会罢工、公共卫生安全、基础设施服务中断风险持续预警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11-18 18:40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11月15日,西班牙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135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1万例。11月13日,约30万名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医护人员群体在首都马德里市中心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要求政府改善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并反对削减该地区公共医疗投入。工会在此前的公开声明中指出,马德里大区公共医疗中心始终处于混乱状况,医护人员工作超负荷,而大区政府未对这一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上周,马德里24小时诊所医生发起罢工,谴责政府在未雇佣新员工的情况下增加医疗诊所。近日,代表马德里约5000名家庭医生的工会也表示,将从11月21日起加入无限期罢工。另外,11月7日和11日,为西班牙国铁(Renfe)工作的SFF-CGT工会工人罢工要求改善薪资和工作条件,导致国铁系统运能出现一定程度下降,或造成部分时段拥堵。 

  ICOVER全球安投信息研究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11月7日,西班牙政府数据显示,该国9月通胀率达9%,同时居民平均工资增长率仅有2.6%。11月3日,西班牙两大主要工会工人总工会(UGT)和工人委员会(CCOO)在首都马德里呼吁全国各地示威,要求在生活成本上升的情况下跨部门加薪。另外,总部位于爱尔兰的欧洲瑞安航空(FR)西班牙工会宣布,将正在进行的西班牙全国罢工延长至2023年1月7日。该行动原定于7月28日结束,目的是改善薪资和工作条件。该工会声称航司官员拒绝谈判,将于每周一至周四持续罢工,并谴责对部分罢工人员的纪律处分。该罢工行动将导致10个西班牙机场的瑞安航空服务中断,即马德里(MAD)、马拉加(AGP)、塞维利亚(SVQ)、阿利坎特(ALC)、巴伦西亚(VLC)、巴塞罗那(BCN)、赫罗纳(GRO)、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CQ)、伊比沙岛(IBZ)和马略卡岛帕尔马(PMI)机场。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西班牙政局基本稳定,2019年11月10日举行大选,总理桑切斯领导的社会党胜出,2020年1月已正式组建政府,但执政联盟只在议会中占少数席位,新政府仍面临诸多挑战。2021年2月,加泰罗尼亚大区议会选举如期举行,两大支持加泰独立的政党赢得多数席位并组成地区执政联盟;极右翼政党Vox也首次进入地区议会。5月马德里自治区举行地方选举,右翼政党人民党(PP)第11届马德里大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Isabel Díaz Ayuso)获胜,蝉联第12届主席,该党在马德里大区内所有市镇均以绝对压倒性优势获胜。除东北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外,总体属安全可控。但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西班牙经济出现困难,社会治安问题有所增加。2022年6月,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2%,相较上一季度增幅显著放缓;首相桑切斯随后宣布,政府已批准一系列总预算达到9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措施,以加快经济复苏进程。11月,西财政部长表示,预计该国经济增速将超政府预期的4.4%。目前,西班牙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管制政策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局部政治稳定性风险、工会运动风险、国家经济风险、潜在恐怖活动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西班牙各地,尤其是首都马德里、巴塞罗那,以及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其他主要城市,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应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避免相关法律风险;在外人员应减少在各类集会场所、民族种族混居地、宗教场所、节庆场所、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露天市场、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西方人经常光顾的酒店、大型购物中心、高档餐厅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习俗,避免谈论民族、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西班牙军警部门、卫生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