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一周数读(截止7月24日)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7-31 10:00
相关文章:

  2022年7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一周新冠疫情报告。截至7月24日,全球累计报告病例数超5.67亿,死亡人数超637万。过去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660万例(增幅0.05%),新增死亡病例12689例(增幅0.15%)。从区域上看,西太平洋、东地中海地区和东南亚地区新增确诊分别占全球数据的52%、45%和13%。过去一周,上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 

  7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尽管目前猴痘疫情影响国际交通的风险仍然很低,但其国际传播的风险已明显存在,世卫组织评估认为,欧洲是猴痘高风险地区,全球其他地区为中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