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新出台的《“福建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和之前相比有哪些变化?

来源:流通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2-22 11:36
相关文章:

  此次新出台的《“福建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与原《“福建省老字号”认定规范(试行)》相比,主要有以下一些修改和变化:

  一是从体例上改变,“认定管理办法”分成“总则、认定、标识使用、认定管理、附则”五个章节,共21条,体例结构上更加完整。

  二是在认定条件上改变,字号传承的时间由原来的40年提高到50年。主要的原因:一是参照商务部“中华老字号”及兄弟省份省级老字号认定标准,目前全国主要省份省级老字号的认定标准大概在50年左右;二是根据前期初步调研和摸排情况,参考我省各地市“市级老字号”认定年限标准,对原有标准进行了合理提高。

  三是在内容上,对原“认定规范”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包括对申报企业应当提交的佐证材料、认定程序以及对老字号企业监督管理的事项范围、违反管理规定的处置措施等,内容上更加完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