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毛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企业可以去毛里求斯从事哪些服务业?

来源:西亚非洲处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4
相关文章:
    毛里求斯对服务业的开放承诺采用正面清单模式,对我国开放通讯、教育、金融、旅游、文化、交通、中医等重要服务领域。毛里求斯对服务的开放亮点之一是在自然人流动方面,中国公民可以去毛里求斯开放的服务部门开展业务,我国赴毛人员主要包括商务访问者、合同服务提供者、毕业实习生、公司内部调动人员等。

    金融服务将是中毛双方的重点合作领域之一。规则方面,《协定》就金融服务制定了单独附件,双方同意将在国内规制、监管透明度、承认等领域加强合作。市场准入方面,毛里求斯在保险、银行、证券等服务部门对中方作出高水平开放承诺,允许中国企业在毛设立商业存在,并给予国民待遇。中方则在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基础上,纳入金融领域最新开放政策。《协定》将为中毛金融机构进入双方市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也将为推动两国金融部门更紧密和更深入的合作提供契机。

    旅游业是毛里求斯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和最大的服务贸易部门。毛里求斯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海岛游目的地之一。中毛两国在扩大旅游业和旅游相关服务业贸易方面有巨大潜力。根据《协定》,双方除相互开放旅游服务市场外,还将通过合作发展旅游业相关基础设施、建立旅游业交流与合作机制、共同宣传旅游产品等途径深入加强合作,为扩大游客往来、加强人文交流进一步提供了便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