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福建举办防疫物资拉美专场云展会

来源:美洲大洋洲处 发布时间:2021-07-14 10:29
相关文章:

  自习近平主席2014年提出与拉美国家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以来,中拉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后,我国同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拉美国家达成团结抗疫、务实合作、共促发展的共识。为贯彻落实共识精神,深化中拉防疫合作,福建省商务厅于7月13-17日举办“福建防疫物资云展会——拉美专场”,并于7月13日举办开幕式。  

  在商务部美大司的支持下,开幕式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驻巴西使馆经商处、驻墨西哥使馆经商处、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以“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福州、北京、上海、广州和拉美八国十一地在线举行。福建省商务厅厅长、省口岸办主任吴南翔先生、驻巴西使馆公使衔参赞邵英军女士、驻墨西哥使馆公使衔参赞邹传明先生出席并致辞;拉美巴西、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阿根廷、巴拿马和洪都拉斯国家州政府、驻华使领馆、商协会及采购商代表通过视频或连线的方式参会发言。推介会吸引各方面广泛关注,来自福建和拉美相关政府部门、经贸促进机构和境内外企业代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的中文、英语、西班牙语频道同步在线观看,累计线上参会人数达2.27万人次。

  吴南翔厅长在致辞中指出,福建与拉美地区的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一直是双方友好交往的亮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福建省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持续推进福建与拉美经贸往来交流合作,通过“福建外贸云平台”系列活动促合作,使拉美经贸合作在逆境中取得新进展,践行了“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理念。2020年,拉美地区与福建贸易逆势上升,进出口总额为1274.3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拉美出口福建827.2亿元,同比增长33.1%;今年1-4月,双方贸易额持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1%;其中,拉美出口福建增长31.2%。巴西、墨西哥、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等国对福建出口,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福建商务厅将继续举办系列双向贸易云对接、云展销活动,积极推动发展双向跨境电商,推动畅通进出口渠道网络,持续推动与拉美经贸合作。希望广大企业以这次云展会为契机,积极寻找合作商机,取得更多经贸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活动特点 

  政府公信 

  活动得到中国商务部和拉美各国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体现了联合抗疫以推动建设中拉命运共同体迈上新台阶的共识。驻拉美国家使馆经商机构在17个拉美国家发动采购商上线注册。10多个国家政府机构通过视频连线参会或发来视频祝贺,大力赞誉中国对拉美政府抗击疫情上给予的支持,部分拉美政府机构如墨西哥卫生局积极注册成采购商,在开幕式现场提出了采购清单。 

  确保产品质量 

  福建省参展的118家企业均为获商务部白名单企业,其中德国EUA认证4家,美国EUA认证11家,美国FDA认证2家,欧盟CE认证114家,德国BfarM特殊授权1家,英国EUA特殊使用授权1家。 

  产品丰富多样 

  福建参展的企业包括医用口罩71家、非医用口罩69家、检测试剂16家、防护服6家、红外测温仪2家、制氧机1家。开幕式现场,还邀请了在钟南山院士指导下开发出医疗废弃物就地无害化处置系统的企业到会推介。 

  突出展会效果 

  积极组织供需双方预对接,根据采购商需求安排了22场一对一专场对接,同时为供采双方提供了技术指导、小语种翻译等服务。截至7月12日,本次云展会预对接共达成初步采购意向金额7216万美元。 

  引起较大反响 

  通过Google(谷歌)搜索引擎进行关键词投放、油管(YouTube)视频网站发布云展会宣传片,增加与拉美各国政府机构及商协会网站链接,吸引了众多境外采购商的关注与参展,已有80家拉美采购商注册参会,云展会预计访问量逾4万次。开幕式刚结束,墨西哥中国商会、巴西中国商会立刻来电,希望了解“外贸云平台”的详细情况,向其会员企业推介我省防疫物资产品。 

  开幕式后,“福建外贸云平台”还将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展洽,组织采购商与供应商开展“一对一”的网络连线洽谈,采购商和供应商可从中寻找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