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培训 > 绿色开发区建设

高新区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1:16 点击数: 字号:T | T

来源:福州高新区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提升百姓生活品质,近期,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生态环境局,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在建工地的夜间噪音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检查了数字经济产业园配套路网项目,创新园三期CD区,紫光酒店,正祥中流砥柱,正祥祥禾公社,福晟印江南六个工地,其中有部分项目施工工地存在噪音扰民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当即制止施工,对施工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工地下达询问通知书,要求其负责人配合后续处理工作。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加强日常监管,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强化巡查力度,实现监管工作长效化;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着力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的突出问题,持续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