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培训 > 绿色工业发展

闽商桥聚-缘聚锐达

发布时间:2021-06-16 11:36 点击数: 字号:T | T

2021年6月9日,由我会与天蛙孵化器一同发起的系列主题走访活动-“闽商桥聚”首期在福州市高新区锐达科技会议室顺利举办。

(合影)

活动本着结合当下实事热点,服务会员企业的精神,设定探讨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科技产品如何杨帆起航”。旨在通过问题探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增加我会凝聚力,帮助会员单位彼此深入了解,寻求内部合作商机,共同成长为优秀闽商企业。

出席活动的嘉宾除我会会长洪文洁女士以及受邀的8位企业嘉宾外,还特别邀请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福建项目办公室总协调员贺汪洋女士和福建省商务厅外贸处科长骆海宏先生参与其中。期间,骆海宏科长为大家问答式地讲解了最新商务厅相关的鼓励政策,这样的方式得到了企业嘉宾的称赞。

(现场探讨)

面对2020发生的疫情,商会就一直在探索服务创新模式,以求更好的帮助企业,做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作用。此次活动更好地体现了这点,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活动模式的转变

在疫情之前,商会一直以传统的线下公开班模式举办会议,疫情发生后,我会马上转变思路,开展线上会议。此次,更是将活动模式转变为邀请会员走访企业的小型交流会。不但加深了会员间的交流,也让商会对走访的企业锐达科技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调研”,做到了想会员企业之所想,急会员企业之所急的工作理念。

二、活动内容的创新

此次活动我商会洪文洁会长作为会议引导师,用新型的行动学习方式展开主题探讨,以提出问题—确认问题—解决问题的会议流程,聚焦某个问题,深入探讨,形成解决方案与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引发参与者深度思考。这种的探讨模式得到了所有与会嘉宾的认可。

除此之外,我商会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对会员企业的服务能力,组织能力,后续将持续举办“闽商桥聚”活动,走入会员企业单位,帮助企业解决个体问题的同时引发参与会员单位的思考,推进会员单位间彼此学习优秀的企业管理方法与手段。

此次会议,活动不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而且与会嘉宾在交流过程达成对接的意愿,均表示后续会与福建米多多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探讨开拓跨境电商市场的事宜,以及与福州兰登投资有限公司关于电商直播人才培训事宜。

(嘉宾发言瞬间)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