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信息 > 其他展会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15:15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数: 字号:T | T

来源:福建日报

    26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618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二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二十届海创会将三会合一,在榕城福州召开。

世界闽商大会立足福建、面向世界,每三年一届,是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促进闽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同心向未来,建设新福建为主题,由福建省委省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将举办开幕式、闽商代表座谈会、福建招商推介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以及闽商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大会上,省政府将表彰百名有突出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

目前,大会组委会已向闽商相对集中的国家和地区、港澳台、各省福建商会、知名闽商和商界新秀发出邀请。世界各地闽商回函踊跃,参与意愿强,预计将有1200人出席大会。大会将采取“1+N”线下+线上办会模式,在福州设主会场,在境外闽商聚集的国家和地区设立若干个视频分会场。

大会集中签约项目方面,今年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二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和第二十届海创会拟集中签约50个重点项目。目前,共征集拟集中签约项目近200项,计划投资超3500亿元,其中制造业140多项、计划投资近3000亿元。省工信厅会同相关部门,筛选提出拟集中签约的备选项目50项、计划投资超1800亿元,项目涉及民企、国企(含央企)、外企等投资主体,涵盖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科技服务等领域。

据介绍,第十二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启动筹备以来,已对接民企项目超2800项、计划投资超8000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超2000项、计划投资超6000亿元。

闽商是福建发展的重要优势和战略力量。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有民营企业165.6万家、个体工商户503万户。另据不完全统计,省外闽商企业达100万家以上。

    本次闽商大会,共邀请内地闽商400多名。主要邀请四个方面的嘉宾:一是邀请省政府拟表彰的100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参与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突出贡献的闽商代表;二是邀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和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企业代表;三是邀请来闽洽谈投资合作,准备在大会期间进行项目签约的企业代表;四是邀请省外闽籍异地商会(现有省外异地闽籍商会876)和省内商会组织(现有省内工商联所属商会2198)代表。目前,邀请工作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