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境外投资项目

第十届马中企业家大会“云”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15:07 点击数: 字号:T | T

      10月20日上午,由福建省商务厅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在“云上福州”正式举行。来自中国、马来西亚两国超过万名企业家精英,首次通过互联网“云上”连线方式共襄盛举,“云端”谈商论道,深挖商机,互结商缘,合作共赢。

马中企业家大会是由马中总商会发起面向马中两国企业家,服务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的盛会,于2011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得到了两国政商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已成为两国企业界交往的纽和促进经贸往来的重要平台。

                       

此次会议,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出席并致辞,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龙永图作主旨演讲大会还邀请经贸领域权威专家对先进制造、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三大热门领域进行专题演讲交流,同时把线下的核心资源和商机搬到互联网上,通过会前预对接推动中马企业在会上进行项目“云签约”仪式。据了解,本届大会签约项目共7个,预计签约金额近百亿元。

我商会积极组织企业家参会,为会员企业提供视频会议链接,为会员企业的海外投资及合作提供讯息,使其全面了解马来西亚的经贸投资情况。

2014年我商会福建省商务厅马中经贸总商会委托,承办了马来西亚福建企业项目对接会,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和福建的政府、商会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157人参会其中马来西亚各行业领域代表54人。对接环节,福建将100个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给了马方指定了7个行业对接代表,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