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境外考察

中国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加强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建设可持续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07-14 10:18 点击数: 字号:T | T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支持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建设和推广可持续工业园区。

为落实合作,工发组织开发了新项目——“通过南南和三方工业合作平台推广可持续工业园区”。项目将由中国政府全额资助,旨在帮助政府有关部门提高能力,更为有效地规划和执行可持续工业园区相关政策、方案和战略,进而帮助国家加速实现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ISID)和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具体项目活动包括建立可持续工业园区卓越中心、知识中心和培训学院等,帮助相关从业人员更好地获取和交流行业知识及最佳实践。

新项目在南南和三方工业合作框架下开发和执行,将有助于增强南南团结和发展互利伙伴关系及网络,通过促进可持续工业园区建设的方式实现工业化。此外,其实施过程和产生的成果预计为工发组织国家伙伴关系方案(PCP)的推广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为推动第三个非洲工业发展十年(IDDA3)和“一带一路”(BRI)倡议的实施做贡献。

中国政府和工发组织长期开展合作,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发展和推广可持续工业园区。2018年,在中国政府的资助和技术支持下,工发组织启动项目并制定了《工业园区国际指南》,与国际社会分享相关经验和最佳实践,从而增强了本组织在可持续工业园区方面的规范性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