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赴省商务厅开展统战工作宣讲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原创

| | | |

11月23日,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林义端一行赴省商务厅开展统战工作宣讲调研,省商务厅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部分党支部统战委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并围绕商务领域“三个带头”落实情况、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党外人士队伍等工作开展调研。

会上,省商务厅参会干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商务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发挥统战在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作用等方面谈心得、话体会、提建议、讲担当,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对省商务厅统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省商务厅统战工作生动、有序,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履行职能、联谊交友、队伍建设等方面为省直机关统战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商务系统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打造品牌,有力有效地推进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参会人员表示,这次宣讲调研,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意识,找准了工作定位。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积极建言献策,履职担当,持续推进商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推动统战工作与商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