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主题宣讲进基层” ——福建省商务厅老干处党支部、老干部第一党支部、省贸促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研讨交流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15:54信息来源:福建商务点击数: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赓续红色血脉,做好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福建省商务厅老干处党支部、厅老干部第一党支部、省贸促中心党支部近日联合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主题宣讲进基层”研讨交流联学共建活动,来自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青年代表近三十人参加。 

 

主题联学集中看

 

  联学共建活动由厅老干处党支部书记黄良高同志主持,在“单一窗口”会议室火热展开。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短视频《习近平教你读懂马克思》《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谆谆教诲,指出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正义性、指导性和科学性,它“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大家深刻认识到,高擎马克思主义的精神火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亿万人民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奇迹。

  

主题宣讲集中听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最终要落实到“怎么用”上来。就如何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本次活动邀请到厅老干部第一党支部代表、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纪检组长(正厅级)向贤彪同志作《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主题宣讲。

  

  

  向贤彪同志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为切入点,从“明确‘一个真理’”“把握‘两个结合’”“抓住‘三个环节’”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为大家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三重境界。讲座主题鲜明、故事生动、语言平实,传达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指出了理论修养是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强调了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党员干部就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下大力气、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主题研讨共交流

 

 

  在接下来的研讨交流环节,省贸促中心管理九级陈静静同志和专技十级张晶同志分别作了《真学真用悟思想 知行合一强党性》《全面系统学思想 凝心铸魂强党性》的主题发言。作为青年党员代表,她们一致表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主题宣讲让在场学习人员受益匪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彰显“我能、我行、我来”的商务担当,为全省商务工作增添新时代好青年风采。

 

  省贸促中心党支部曾娜副书记为青年党员代表发言作了归纳,并就省贸促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和“一支部一品牌”的青春特色作了介绍。

 

  厅老干处党支部黄良高书记为“学思想 强党性 主题宣讲进基层”研讨交流联学共建活动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厅老干部第一党支部代表、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纪检组长(正厅级)向贤彪同志的精彩宣讲和省贸促中心党支部的积极支持,祝贺联学共建取得圆满成功。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通过本次研讨交流联学共建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觉悟高、党性观念强、实践经验丰富,他们满怀赤诚、满怀热情,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职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上,为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打印】【关闭】【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