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党建第一责任 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福建省商务厅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省贸促中心党支部赴龙岩上杭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8信息来源:福建商务点击数: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27日,福建省商务厅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省贸促中心党支部,赴龙岩市上杭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学习《才溪乡调查》立场观点方法,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重温《才溪乡调查》 用好党的“传家宝”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资料图片中,详细了解毛泽东长途跋涉,十到上杭,三进才溪,写下在中国革命史上极具影响力的调查报告《才溪乡调查》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价值内涵,体会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好传统。党员们共同回顾了才溪“九军十八师”等先烈前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坚定信念和坚韧意志。随后,党员们到毛主席亲笔题写的“光荣亭”进行现场参观。

 

 

赴毛主席纪念园  瞻仰伟人风采

  古田会议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迤逦青山环抱着的汉白玉主席雕像雄伟庄严。党员们沿着151级台阶拾阶而上,在主席像前,大家肃穆静立,神情庄重举行瞻仰仪式,向雕像三鞠躬,并敬献鲜花。大家缓步环绕雕像,静静聆听解说员介绍雕像基座上镌刻的《沁园春·雪》《清平乐·蒋桂战争》《采桑子·重阳》等毛主席诗词,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卓越功勋。

 

  

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筑牢政治忠诚之魂

  活动邀请了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委党校教务教研部部长谢耀南作《古田会议的历史贡献和现实启示》专题辅导。谢部长围绕古田会议召开背景、历史贡献以及现实意义,详细阐述古田会议作为“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的重要里程碑意义。

  党员们到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现场学习参观。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会址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熠熠生辉。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回顾党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前辈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历程,更加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古田会议会址,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再一次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体现了对党无限忠诚的初心,坚定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党员们还前往赖坊村协成店,瞻仰毛泽东不朽名篇《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写作旧址,深刻体会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思想诞生的伟大历程。

 

  

赴福兰产业发展基地 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联合龙岩市商务局,共同赴上杭福香花业有限公司的古田镇福兰产业发展基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品特色、用工需求、线上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调研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政策需求、用地需求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沟通、对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获益匪浅。大家表示,将把此次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锤炼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继承好、发扬好、运用好古田会议宝贵的精神财富,把才溪乡调查工作方法贯穿融入到大兴调查研究的实践中,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