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志愿服务队参加“四下基层 福行八闽”爱盲助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22:18信息来源: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福建省电子口岸服务中心)点击数:字号:【】【】【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派出志愿者参加“四下基层 福行八闽”爱盲助盲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带领盲童参观动物园为主要形式,让孩子们勇敢探索美妙的世界,感知生命的精彩,树立自信和对生活的信心。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对一陪伴盲童们在动物园内游览,引导孩子倾听关于黑颈天鹅、长颈鹿、火烈鸟等动物特点和习性的讲解,尝试近距离触碰陆龟、守宫等动物,体验给小兔子、小猪等宠物喂食的趣味互动。许多孩子们在刚来到动物园时还有些不安和局促,随后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关怀和耐心引导下,逐渐打开心扉,洋溢在脸上的一张张笑容让现场的志愿者格外动容。

    

  “关爱特殊群体,用爱传递温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关爱帮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打印】【关闭】【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