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福建省商务厅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原创

| | | |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激发商务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福建省商务厅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商务青年说”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谈收获、说感悟,树理想、明方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商务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与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商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既要、又要、还要、更要、也要的“五要工作法”,彰显“我能、我行、我来”的商务担当,昂扬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福建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行政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行政服务中心青年干部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点滴事”“细微事”处着手,用好“小窗口”,做好“大服务”,助力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商务发展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青年研究干部应根植我省商务发展实际,深刻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贯彻落实到商务发展研究各项工作中去,积极开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有关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课题研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福建商务事业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

 

省贸易促进中心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贸促中心青年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践行商务为民,扎实服务好我省贸易促进工作。加强外贸辅导,宣导惠企政策,不断优化展会服务,发挥各大展会平台作用,持续推动“福”文化品牌建设,积极推广福建优势特色产品,帮助福建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以实际行动推动福建商务高质量发展。

 

省贸易促进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商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贸促中心青年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新时代商务战线上,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助力外贸新业态创新发展,拓展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功能,着力解决企业在贸易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加快建设贸易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指出我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投促中心青年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强化投资促进能力,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做好招商安商稳商暖商工作,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巩固开放先导地位,全力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省外经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外经中心青年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继续服务福建企业走出去,开拓多元国际市场,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充分发挥援外培训在开放合作中的窗口作用,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