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文明创建|福建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原创

| | | |

近日,福建省商务厅举办“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厅机关干部职工及子女、左海社区青少年、关工委委员代表等40多人参加。

“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开营

辅导授课+模拟演练

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设有红十字文化传播区、逃生避险体验区、应急救护实训区3大区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红十字文化传播区,学习体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参观红十字文化传播区

在智慧教室内,省红十字会郑明华老师以《儿童常见突发伤害应急处理》为题,系统讲解儿童撞伤、扭伤、烧烫伤、流鼻血等处理方法,大家全神贯注,仔细学习各种急救要领;在烟雾逃生、厨房防火、地震自救、水上救生等模拟场景现场,大家认真练习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地震中避险、落水自救,以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增长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在智慧教室聆听应急救护专题讲座

火灾避险演练

体验落水自救

健康成长”书法培训

在省商务厅老干部活动中心,厅书法兴趣小组成员讲解书法魅力,教授握笔用笔技巧,并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书法的认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爱好,也弘扬了一笔一划中承载的爱国主义情怀。

   

厅书法兴趣小组成员现场教授毛笔用笔技巧

干部职工及子女共同书写“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