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21-0507-2018-00089 文号 闽商务服务业〔2018〕2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商务厅 生成日期 2018-07-19
标题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人社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内容概述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人社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索 引 号 FJ00121-0507-2018-00089
文号 闽商务服务业〔2018〕2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商务厅
生成日期 2018-07-19
标题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人社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内容概述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人社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人社厅 福建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30 17:20
| | | |
各设区市商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社会事业局、工会,有关单位

  进一步提升我省餐饮行业服务质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推动烹饪技艺的创新发展,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1856号)精神,经研究,省商务厅将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举办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现将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

  承办单位: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建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

  竞赛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策划和报名发动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州市中山路23号39幢3层)。

  二、竞赛职业

  竞赛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2个职业

  (一)中式烹调师竞赛项目设中餐热菜。

  (二)中式面点师竞赛项目设中餐面点

  三、竞赛标准

  (一)竞赛按照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标准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采用笔试办法,试题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从国家题库中抽取;技能操作采取现场操作、评委现场评分的办法进行,试题由省竞赛组委会根据国家职业标准组织专家制定。选手竞赛总成绩计算方法为:个人总成绩=理论成绩×20%+技能成绩×80%。

  (二)竞赛有关事项按《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闽人社发〔2014〕11号)执行。

  (三)竞赛监督由省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

  四、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一)竞赛奖励办法按照《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闽人社发〔2014〕11号)省级一类标准执行。对本次竞赛两个职业决赛个人总成绩第1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向省人社厅申报“福建省技术能手”。理论知识操作技能成绩(补齐高级工其余模块)均达60分以上,由省人社厅颁发高级工(三级)职业资格证书。

  (二)获得本次竞赛中式烹调师工种第一名的选手,且正式从事本工种工作三年以上的,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人选应符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评选条件);

  (三)获得各工种1至3名的优秀选手,可按程序向福建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

  (四)获得各工种1至5名中的女职工选手可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

  五、报名条件及报名方式

  (一)我省区域内从事餐饮烹饪行业工作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个体劳动者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一般应持有本职业(工种)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未取得中级资格的,应从事本职业工作五年以上,经单位推荐,竞赛组委会同意方可参加选拔赛。参加决赛的选手必须经过选拔产生。

  (二)参赛选手可就近向各赛区报名,也可直接向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报名,经各地市选拔赛选拔后,获得决赛资格。

  六、竞赛时间、地点

  根据《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竞赛分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分为福州、三明、漳州、龙岩、宁德、武夷山六个赛区。各赛区应在8月31日前完成选拔任务。(各地市在2018年7月25日前完成的竞赛,经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也可列入此次竞赛的选拔赛

  参加决赛的选手必须经过选拔产生。决赛时间初定在20189中旬,具体安排及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七、报名办法

  报名需填写《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原技术等级证书复印件、从事本工种连续5年以上工龄证明、2寸黑白正面免冠近照3张。

  福州赛区(含驻闽部队)联系人:刘宝贵 15659376279

  三明赛区联系人:杨广宇 13960548005

  漳州赛区联系人:林铭煌 13906063009

  龙岩赛区联系人:黄  俊 13950805750

  宁德赛区联系人:陈善施 13850338508

  武夷山赛区联系人:陈道新13706907613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州市中山路23号西苑4层)

  联 系 人:刘宝贵  陈锋

  联系电话:15659376279、18059098617

      箱:1583787938@qq.com

 

  附件:1.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及办公室名单

        2.2018年福建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总工会

                            20187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