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欧盟将统一所有便携式电子产品的USB c端口型号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5 20:41
相关文章:

瑞典电台6月7日报道,到2024年秋季,欧盟内所有手机、平板电脑和相机的USB c端口都将设置统一标准,混用一个充电插座即可工作。欧盟议会马耳他议员Alex Agius Saliba自豪地说:“长期以来,欧洲消费者一直对每款新设备配备的不同充电器型号感到沮丧。今天,使用统一型号的充电器将成为现实。现在,他们能够为所有便携式电子设备配备同一个充电器。”

  根据协议,无论制造商是哪家,手机和平板电脑等都必须配备USB c端口。该提案此前曾受到批评,包括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他们认为该监管存在“损害创新”的风险。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我认识这些公司很多年了,每次提出该提案时,都说这是反对创新,实际上我们所做的一切旨在为消费者服务。目的是让生活变得更轻松一些。

  信息来源:商务部网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