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省商务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7 10:34
相关文章:

12月5日上午,福建省商务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河明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商务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厅领导,厅直机关“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代表,以及群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外人士代表与会聆听。

 

黄河明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商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优势,结合福建实际,着力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促进内外资一体化招商,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践行商务为民,严明党的“六大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增强集体意识和团结精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共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宣讲等形式,扎实推进大学习、大研讨、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六大行动”,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岁末年关临近,要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各项工作,坚持“既要、又要、还要、更要、也要”,彰显“我能、我行、我来”的商务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完美收官,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在先,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